Windy-仄仄

某一类平庸

我不悲伤。

今天我去上课的路上看到三条流浪狗过马路,一条白一条黑白一条是黄的。行路未半一辆黑色桑塔纳风驰电掣而过,白狗与黑白狗立即后撤,而黄狗因为过于一心行路勇往直前未能及时躲闪,于是黑车左车轮就正当它胸而——

“砰”

这极短促的一声是第一次撞击,黄狗旋即被挤倒在地,紧随其后的是:

“咔啦—”

也是一下,车轮碾过黄狗的一瞬黄毛间有白肉红血一闪即过。就一下,一下就完了,再没有别的了。黄狗惨遭车祸的那一刻我原打算冷眼旁观,看过之后我感到呼吸困难,意识到我对此目不忍视,于是张嘴大口喘气,此时对面正过来一个阿姨,她紧盯着我的窘状,于是我立刻手掩口鼻,急急走开了。

而显然她也是另一位目击者——在注意到我之前,她一直都看向马路中央。但另一显然之事是,此事丝毫不能使她受到些许触动,我的型状显然更富于趣味。

评论

热度(3)

© Windy-仄仄 | Powered by LOFTER